與親人告別。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李霞攝影報道)9月21日, 雖然下著雨,但在阿合奇縣哈拉奇鄉鄉政府院內卻是一派人頭攢動,熱鬧非凡的景象。登上汽車的努爾古麗·吐爾達洪揮手向老母親及1歲的兒子告別。當日,阿合奇縣哈拉奇鄉第一批200名農村富餘勞動力告別親人,踏上赴阿克蘇務工創收之路。
  “我女婿現在在廣東務工,我女兒第一次出遠門,心裡多少有些不放心。不過,聽說那邊的棉老闆非常好,再加上政府的幫助,我沒有什麼後顧之憂。”務工人員努爾古麗·吐爾達洪60歲的母親說。
  據瞭解,哈拉奇鄉始終把發展勞務輸出作為增加農牧民收入最直接、最有效的途徑。通過廣泛宣傳動員、整合勞動力資源、強化實用技能、法律及雙語培訓、拓寬勞務輸出渠道、加強和規範務工管理、完善服務保障體系等有效措施,推動勞務輸出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。農牧民看到外出務工人員一月的工資就相當於在家一年的收入後,思想觀念發生了巨大轉變,從當初的“要我輸出”轉變為“我要輸出”。
  截至目前,該鄉已實現疆外勞務輸出1800多人,疆內勞務輸出600多人,舉辦各類培訓12期,培訓農牧民3000人次。  (原標題:阿合奇哈拉奇鄉:第一批農村富餘勞動力赴阿克蘇務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38july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